新華網 正文
德國總理表示支援通過“兩國方案”解決巴以衝突
2018-10-05 07:5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0月4日電(記者陳文仙)正在以色列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4日表示,德國支援通過“兩國方案”解決巴以衝突。

  默克爾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4日在耶路撒冷舉行會談。她在會談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德國將繼續支援通過“兩國方案”解決巴以衝突,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不斷擴建猶太人定居點的行為會使“兩國方案”難以實現。她表示,她將就巴以和平進程問題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進行溝通。

  在伊朗問題上,默克爾表示,德國讚同以色列的立場,認為必須盡一切努力阻止伊朗獲取核武器,但在阻止伊朗獲取核武器的途徑方面,德以雙方意見並不一致。

  內塔尼亞胡在記者會上表示,必須阻止伊朗的“核野心”。他説,以色列將繼續盡全力維護自身安全,阻止伊朗利用敘利亞和黎巴嫩作為攻擊以色列的前沿陣地。

  默克爾3日晚抵達耶路撒冷。4日,默克爾和內塔尼亞胡還共同主持了雙邊政府間會議,重點討論了雙方在安全、科學、經濟、文化和網絡等領域的合作,並簽署了係列諒解備忘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中國特使:巴以應立即停止流血衝突 恢復對話談判
    正在埃及訪問的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宮小生5月31日強調,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應立即停止流血衝突,解決巴以問題的唯一出路是通過談判和對話進行政治解決。
    2018-06-01 05:04:54
  • 新聞分析:中東亂局中的巴以衝突新特點
    聯合國大會主席萊恰克9日宣布,應巴勒斯坦等國要求,聯大將于13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間流血衝突問題。預計相關國家將在會議上展開激烈交鋒。
    2018-06-11 11:43:47
  • 國際觀察:巴以衝突持續升級釋放危險信號
    分析人士認為,加沙地帶武裝人員向以色列南部發動襲擊,既是對以色列不斷打死打傷巴平民和武裝人員的報復,也是展示武裝抵抗以色列的決心,爭取巴民眾支援。
    2018-05-30 15:43: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2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