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網絡安全專員呼吁重視青少年網絡欺淩
2018-10-03 14:3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10月3日電(記者白旭)據《衛報》澳大利亞版3日報道,調查顯示,澳大利亞有五分之一的受訪青少年遭遇過網絡欺淩,澳網絡安全專員朱莉·因曼·格蘭特呼吁父母和學校加強對孩子的保護。

  格蘭特説,網絡欺淩正在變得“更加復雜、緊迫和嚴重”。根據她在全國范圍內進行的一項調查,網絡欺淩的受害者平均年齡為14歲。“女孩比男孩更容易受到網絡欺淩,”格蘭特説,“幾乎所有的網絡欺淩都發生在同伴之間,並與校內衝突有關。”

  調查顯示,在受訪的3500名澳大利亞家長中,有94%的家長表示“網絡安全是這個時代教育子女的最大挑戰”,有96%的家長表示需要更多的網絡安全知識來幫助他們應對孩子可能面對的網絡風險,其中包括如何保護孩子的隱私以及從哪些方面可以發現孩子正在經歷網絡欺淩。

  格蘭特説,解決網絡欺淩沒有立竿見影的辦法,但是學校應該發揮更大的作用,將一些基本的人際交往原則納入課程。

  今年年初,澳大利亞14歲童星埃米·多莉·埃弗裏特因不堪網絡欺淩自殺。這一悲劇讓網絡欺淩受到了更多人的關注,澳時任總理特恩布爾曾就此呼吁人們警惕網絡欺淩的危害,採取措施盡力防止欺淩事件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蘇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新西蘭阿貝爾·塔斯曼國家公園風光
新西蘭阿貝爾·塔斯曼國家公園風光
精彩紛呈觀魔術
精彩紛呈觀魔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5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