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軍方稱已向敘交付S-300型防空導彈係統
2018-10-03 09:3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日説,俄軍已向敘利亞交付S-300型防空導彈係統,以強化敘防空係統並保護俄部隊安全。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2日發表的聲明,俄國防部長紹伊古在當天舉行的俄聯邦安全會議上表示,根據普京總統的決定,俄軍已向敘交付S-300型防空導彈係統,其中包括雷達、定位係統、指揮車和發射臺等49件裝備,同時還強化了電子作戰係統。

  紹伊古説,在整體防空網絡統一指揮係統的建設方面,俄軍已開始相關設備供應,培訓工作將在10月20日之前完成。他同時表示,敘軍人員還將接受為期3個月的培訓,學習操作S-300型防空導彈係統。

  9月17日,俄軍一架伊爾-20電子偵察機被敘防空火力錯誤擊落,機上15名俄軍人遇難。俄方認為,以色列空軍戰機轟炸敘目標期間以俄軍機為掩護,這一不負責任的行為致使俄軍機被敘防空係統擊落。

  9月24日,俄總統普京與敘總統巴沙爾·阿薩德通話時表示,俄方將追加包括向敘方交付S-300型防空導彈係統等措施,以保障俄軍在敘境內安全並強化敘防空係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蘇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新西蘭阿貝爾·塔斯曼國家公園風光
新西蘭阿貝爾·塔斯曼國家公園風光
精彩紛呈觀魔術
精彩紛呈觀魔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5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