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安組織呼吁立即在烏克蘭東部地區排雷
2018-10-03 10:4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0月2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2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歐安組織呼吁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各方立即在當地開展排雷工作。

  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9月30日,烏東地區發生一起地雷爆炸事故,導致3名兒童死亡、1名兒童受傷。歐安組織認為,有必要在當地採取緊急措施進行人道主義排雷。正因如此,薩伊迪克與歐安組織駐烏克蘭特別觀察團團長阿帕坎當天發表聯合聲明,呼吁在當地各居民點和檢查站立即全面進行人道主義排雷。

  薩伊迪克説,在當天的三方聯絡小組安全工作組會談中,各方著重討論了與排雷有關的問題,強調要採取額外措施保證遵守停火機制。

  據薩伊迪克介紹,在當天的會談中,三方聯絡小組其他工作組討論了烏東地區迫切需要解決的供水問題、在押人員交換及尋找失蹤人員等問題。經各方商定,三方聯絡小組將于10月16日舉行下一輪會談。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仍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蘇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新西蘭阿貝爾·塔斯曼國家公園風光
新西蘭阿貝爾·塔斯曼國家公園風光
精彩紛呈觀魔術
精彩紛呈觀魔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6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