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歡迎國際法院就智玻出海口問題的裁決 玻利維亞稱繼續爭取權利
2018-10-02 14:2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聖地亞哥、利馬記者報道:聯合國國際法院1日裁決智利無義務與玻利維亞就出海口問題進行談判,智利總統皮涅拉當日對這一判決表示歡迎,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表示決不放棄爭取出海口的權利。

  在通過電視直播得知裁決後,皮涅拉説:“智利有意願與世界上所有國家對話與合作,尤其是與鄰國,但必須是在國際法允許的范圍內,必須遵守現有約定,更必須堅定捍衛我們的主權。”

  莫拉萊斯親赴海牙,在國際法院內聆聽裁決後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尊重國際法院的判決,但決不放棄爭取出海口的權利。

  2013年4月,玻利維亞向總部設在海牙的國際法院起訴智利,要求智利與玻利維亞展開真誠對話,就玻利維亞永久性出海口問題盡快達成實質性協議。

  在1879年至1883年的太平洋戰爭中,玻利維亞被智利擊敗,喪失沿海大片領土,成為內陸國家。長期以來,玻利維亞要求與智利談判爭取重獲出海口,智利則表示不會在領土問題上讓步。(參與記者:黨琦、王沛、張國英、陳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