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成立專門機構強化和中國經貿合作
2018-10-02 14:12: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0月1日電(記者陳佔傑)旨在協調和強化與中國經貿合作的意大利中國任務小組10月1日在羅馬正式成立。意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傑拉奇表示,這一新機構的成立將促進意中兩國在經貿領域的全方位合作。

  據介紹,中國任務小組將接受意大利經濟發展部和外交部的共同指導,由意大利經濟與財政部、內政部、教育部等部門共同參與,傑拉奇負責協調指揮。

  意大利經濟發展部表示,中國任務小組的主要任務是加強意中兩國在貿易、金融、投資、研發等領域以及在第三國的合作,並確保意大利在歐盟與中國開展“一帶一路”等框架下的合作過程中發揮領導作用。

  傑拉奇説,中國巨大的國內市場需要越來越多高品質産品,這是意大利不應錯過的機會。同時,雙方在投資和發展綠色經濟方面也有著巨大合作潛力。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表示,中國任務小組的建立顯示出意大利新政府對進一步發展對華關係的重視。期待小組成立後中意在“一帶一路”建設方面的合作能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同時用這些成果推進中歐關係的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