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玉城丹尼當選衝繩知事 反對駐日美軍基地搬遷陣營獲勝
2018-10-01 11:3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1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衝繩縣選舉委員會當地時間10月1日淩晨宣布,在9月30日舉行的衝繩縣知事選舉中,反對搬遷駐日美軍基地的玉城丹尼成功當選。

  衝繩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最終統計結果顯示,玉城獲得39.6632萬張選票,為衝繩縣知事選舉歷史上最高票數,比他的主要對手佐喜真淳多8萬多張選票。本次選舉共有4名候選人,投票率為63.24%,比2014年衝繩縣知事選舉下降0.89個百分點。

  玉城在勝選後表示,自己將繼承和發展前知事翁長雄志打下的基礎,堅決反對將新基地搬遷至邊野古地區。

  玉城強烈反對衝繩普天間基地搬遷至縣內邊野古地區,在本次選舉中得到前知事翁長的政黨支援。佐喜真淳是前衝繩縣宜野灣市市長,力推美軍基地搬遷計劃,獲日本政府和自民黨支援。日本《朝日新聞》認為,本次選舉結果表明,對日本中央政府的美軍基地搬遷計劃,衝繩民眾再度給出了否定答案。

  玉城1959年生于衝繩,其父曾是駐衝繩美軍士兵,其母是衝繩人。玉城曾先後任衝繩市議會議員、國會眾議員、自由黨幹事長等職。

  今年8月,反對美軍基地搬遷計劃的時任知事翁長雄志因病去世,衝繩縣知事選舉被迫提前。

  普天間美軍基地位于衝繩縣宜野灣市,由于靠近居民區,一直以來備受詬病,日美政府此前同意將其搬遷至名護市的邊野古地區。衝繩民眾對此強烈反對,希望能將該基地徹底遷出衝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慶長假迎出行高峰
國慶長假迎出行高峰
唐山南湖璀璨燈光夜
唐山南湖璀璨燈光夜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1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