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庫區議會選舉開始正式投票
2018-09-30 21:4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月30日,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政府總理內奇爾萬·巴爾扎尼在埃爾比勒市投票後出席新聞發布會。 新華社發(亞瑟爾·賈瓦德 攝)

  新華社巴格達9月30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新一屆議會選舉30日開始正式投票,預計將有約300萬名庫區合格選民參加投票。

  這是2003年伊拉克戰爭後庫區舉行的第四次議會選舉,也是庫區獨立公投後的首次議會選舉,超過670名候選人將角逐111個議會席位。

  據庫區選舉委員會發言人謝爾萬·扎拉爾介紹,投票中心於當地時間30日8時至18時開放,投票完成後將立即開始計票,選舉結果預計將在計票結束後72小時內公布。此前,庫區安全人員28日提前參加了議會選舉投票。

  庫區政府總理內奇爾萬·巴爾扎尼當天在庫區首府埃爾比勒參加完投票後對記者説:“我希望投票結果能夠得到尊重,因為這是民眾對新議會和政府的選擇。”他鼓勵更多選民前往投票中心投票。

  9月30日,一名男子在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埃爾比勒市一家投票中心內投票。 新華社發(亞瑟爾·賈瓦德 攝)

  2017年以來,圍繞是否舉行獨立公投等問題,庫區傳統執政黨庫爾德民主黨、庫爾德斯坦愛國聯盟同“變革運動”等新興政黨分歧加深,此次選舉能否進一步改變庫區政治版圖值得關注。

  按照伊拉克2005年通過的新憲法,位于伊拉克北部的庫區下轄埃爾比勒、蘇萊曼尼亞和杜胡克三省,作為聯邦單位實行自治,擁有議會、政府和軍隊,庫爾德語同阿拉伯語一起被列為伊拉克官方語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51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