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噴發
2018-09-30 13:0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9月29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附近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29日噴發,引發持續輕微地震。

  墨西哥全國防災中心發布公告説,截至當地時間當日10時,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在24小時內發生一次噴發,此外還發生183次冒煙、多次持續輕微地震。火山灰升到數千米高空,飄落至墨西哥城、墨西哥州等附近區域。目前暫未造成人員傷亡。

  防災中心提示説,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活動可能持續增強.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海拔超過5400米,位于首都墨西哥城東南約72公里處,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火山三農合夥人”計劃黟縣啟動,短視頻興農成新探索
    9月19日,火山小視頻與黟縣戰略合作發布會在黟縣宏村藝術小鎮召開。此次合作,“火山三農合夥人黟縣辦公室”也挂牌落地黟縣縣政府,這個位于鄉間的短視頻辦公室是國內首家鄉村短視頻工作站。
    2018-09-21 11:18:20
  • 科普:拿破侖戰敗或因印尼火山噴發
      據金格介紹,在滑鐵盧戰役開始前兩個月,印尼坦博拉火山噴發出大量火山灰,這些火山灰上升到大氣電離層後讓電離層“短路”,而電離層影響雲的形成,最終導致歐洲地區出現暴雨,惡劣的天氣條件成為拿破侖戰敗的重要因素。
    2018-08-28 11:31:17
  • 環境破壞嚴重 “火山博物館”無奈關門
    烏蘭哈達火山地質公園距北京僅約380公里,因其地質構造奇特,被譽為天然的“火山博物館”。
    2018-08-24 07:46: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50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