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和平方舟圓滿結束對委內瑞拉友好訪問
2018-09-30 09:5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9月29日電(記者徐燁 江山)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29日上午圓滿結束對委內瑞拉的友好訪問,離開拉瓜伊拉港前往下一站格林納達。

  委方在碼頭舉行隆重儀式。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裏格斯率國防部長帕德裏諾、戰略行動司令部指揮官塞瓦略斯等軍政官員登船話別。中國駐委內瑞拉使館臨時代辦邢文聚,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代表等在碼頭歡送。

  羅德裏格斯代表馬杜羅總統、委內瑞拉政府和人民表達致敬與謝意。她説:“和平方舟為委內瑞拉人民帶來合作、友誼、和平的資訊。這種國家之間的友愛關係,正是當今世界所需要的。和平方舟的使命令人欽佩,值得歌頌和讚許。希望和平方舟再來委內瑞拉!”

  和平方舟9月22日抵達當天即開始接診,廣泛開展聯合診療、聯合手術、聯合查房,組織醫療分隊赴軍營、敬老院等到府送診。其間,累計完成診療3840人次,CT、DR等輔助檢查2349人次,體檢64人,收治住院30人,手術25例。

  此外,中委雙方開展係列交流互動活動,和平方舟以基礎生命支援、無菌操作和護理、中醫技術為主題進行技能展示,醫療專家赴委軍隊醫學院進行學術講座,委軍地醫務人員登船觀摩。和平方舟還與委海軍“西蒙·玻利瓦爾號”風帆訓練艦等艦船互派官兵登船參觀,促進相互了解、增進彼此友誼。

  鑒于和平方舟作出的貢獻,14名官兵和醫護人員代表和平方舟各部門接受了委方授予的榮譽獎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07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