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中國企業商會成立
2018-09-29 12:3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9月29日電(記者莊北寧)緬甸中國企業商會成立大會28日在仰光舉行。商會表示,將發揮紐帶和橋梁作用,攜手中緬兩國企業,共同推動中緬經貿合作發展。

  緬甸商務部長丹敏在大會致辭中説,緬中雙邊貿易逐年增加。緬甸是以農業為基礎的國家,大多數經濟活動以農業産品為基礎展開。為增加緬甸出口産品的附加值,緬甸急需外資投入,他誠邀中國企業來緬投資興業。緬甸政府部門也正採取措施逐步放寬投資限制,為中國企業提供便利。

  緬甸工商聯合會主席佐敏溫説,緬甸歡迎進一步加強和發展緬中雙向貿易和投資,鼓勵外資來緬開展農業、旅遊業、制造業、工業發展、IT通訊、基礎設施、建築等領域的技術合作與轉讓。

  緬甸中國企業商會會長劉穎説,隨著“一帶一路”倡議不斷深化和中緬經濟走廊建設的推進,兩國經貿合作持續加強,合作空間不斷擴大。緬甸中國企業商會將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推動中緬經貿合作發展,實現互惠共贏。

  中國駐緬甸大使洪亮説,中國是緬甸最大貿易夥伴國,也是最大外資來源國。希望新成立的緬甸中國企業商會成為在緬中資企業與兩國政府部門溝通的重要平臺,成為中緬共建“一帶一路”和中緬經濟走廊的主力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0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