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紅十字會首批援助伊拉克人道救援設備深圳啟運
2018-09-29 12:1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9月29日電(記者 白瑜)一艘161米長的大型集裝箱貨輪28日裝載著中國紅十字會向伊拉克捐贈的首批人道救援設備——大型多功能移動醫療單元,從深圳蛇口港出發,開始為期35天的航程。

  這套大型多功能移動醫療單元由兩輛醫療大巴、兩臺救護車和兩頂可延展帳篷組成,具備移動醫療和遠端醫療功能,配有醫療艙、綜合急救箱、X光設備、心電圖機、除顫監護儀等專業醫療設備,可提供基本診療、手術、體檢、醫療轉運等綜合衛生服務。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孫碩鵬説,移動醫療單元採用內置供電、發電機和外接電源等三套供電方案,醫療車的內部配置可達國內甲等醫院的儀器水準。中國醫療專家團隊將于下月抵達伊拉克,對當地醫護人員進行培訓。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于2017年2月成立“絲路博愛基金”,已在“一帶一路”沿線21個國家和地區資助開展“中巴急救走廊”等國際援助項目。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計劃根據伊拉克人道需求,繼續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0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