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用音樂架起溝通的橋梁——中國國慶主題音樂會在黎巴嫩舉辦
2018-09-29 12:0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9月28日電通訊:用音樂架起溝通的橋梁——中國國慶主題音樂會在黎巴嫩舉辦

  新華社記者李良勇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中國音樂,棒極了!沒想到中國有這麼棒的音樂和這麼棒的音樂家,我每一秒都很享受。”28日晚,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舉辦的中國國慶主題音樂會上,黎巴嫩音樂愛好者漢娜·巴魯迪對記者説。

  本場音樂會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駐黎巴嫩大使館、黎巴嫩文化部、黎巴嫩愛樂樂團合作舉辦,也是黎巴嫩愛樂樂團2018至2019演出季首場音樂會。中國知名旅美青年鋼琴家元傑與黎巴嫩音樂家攜手為觀眾奉上一場聽覺盛宴。

  當晚,貝魯特市中心能容納數百人的聖約瑟夫教堂座無虛席。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黎巴嫩文化部部長加塔·扈利等嘉賓與當地華僑華人、中國留學生及眾多黎巴嫩音樂愛好者共同欣賞了音樂會。

  元傑演奏了鋼琴協奏曲《黃河》、柴可夫斯基《第一鋼琴協奏曲》等曲目,時而舒緩、時而激昂的音樂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他演奏結束後,許多觀眾起身致意,熱烈的掌聲經久不息。

  黎巴嫩音樂家們演奏了多首中國音樂曲目,包括《北京喜訊到邊塞》《天津組曲》《瑤族舞曲》等。

  元傑在演出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這是他第一次來黎巴嫩演出,尤其是為國慶69周年獻演,感到非常高興。他覺得這場音樂會很有意義,是一個非常好的橋梁,讓兩國音樂家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共同演繹經典的同時,增進了文化交流和友誼。

  王克儉在致辭中説,這是中黎雙方第三次合作舉辦類似演出,中國國慶主題音樂會已成為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阿絲綢之路文化之旅”框架下中黎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之一。

  扈利表示,感謝中方對黎方在文化及各方面的援助,希望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進一步推動黎中人文交流。

  不知不覺中,約一個半小時的演出結束,不少聽眾不願離去,紛紛找音樂家們合影留念。

  “希望今後能有更多中國音樂家來黎巴嫩演出,讓我們有機會能聽到更多中國音樂。”巴魯迪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慶長假迎出行高峰
國慶長假迎出行高峰
唐山南湖璀璨燈光夜
唐山南湖璀璨燈光夜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50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