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訪問新西蘭
2018-09-29 10:5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9月29日電  西藏自治區人大代表、昌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貢秋江村率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27日至29日訪問了新西蘭。在惠靈頓,代表團分別會見了新西蘭議會議員楊健和外交貿易部北亞司副司長何柏衍,與新西蘭學者舉行圓桌會議;在奧克蘭,同政界、僑界、新聞和文化界座談,出席了中國駐奧克蘭總領館舉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招待會和西藏發展主題座談會。

  在同新方會見中,貢秋江村表示,當前中新關係總體穩定發展,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深入,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貢秋江村通過新舊西藏對比,介紹了西藏和平解放以來在民主政治、經濟發展、社會事業、文化教育、宗教信仰和環境保護等領域取得的成就。他説,在中國共産黨和中央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西藏僅用了幾十年的時間從落後走向進步,從貧窮走向富裕,從封閉走向開放,社會制度實現了歷史性跨越,社會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西藏人民將和全國人民一起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與全國人民一道朝著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目標努力邁進。歡迎新方朋友到西藏走一走,看一看社會主義的新西藏,聽一聽西藏人民的真實想法。

  新方表示,新西蘭始終承認西藏是中國的領土,尊重中方在涉藏問題上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代表團的介紹和解疑釋惑為新各界了解西藏的真實情況提供了寶貴的機會,願保持與中方的坦誠交流,不斷增進了解互信。

  訪問期間,代表團還與當地藏胞進行了座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