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中國是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和多邊主義的踐行者
2018-09-29 09:2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9月28日電(記者王文 徐曉蕾)當地時間9月2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時表示,中國始終是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和多邊主義的踐行者。中國曾被擋在聯合國大門之外長達22年,但我們從未動搖對多邊主義的信念,從未放棄對《聯合國憲章》宗旨的堅守。中國“復關”和“入世”談判歷時15年,盡管付出了代價,但我們履行了所有承諾,堅持融入世界經濟體係。國際金融危機爆發後,中國與各方同舟共濟,連續多年以超過30%的貢獻率助力全球經濟復蘇。面對新的形勢和嚴峻挑戰,中國初心不改,將繼續堅定奉行多邊主義,堅持以合作共贏為目標,堅持以規則秩序為基礎,堅持以公平正義為要旨,堅持以有效行動為導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王毅:中國是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和多邊主義的踐行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