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五國達成協議 “分攤”58名獲救非法移民
2018-09-27 06:5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聯盟5個成員國25日達成協議,“分攤”上周在地中海獲救的58名非法移民,結束他們在海上的漂泊。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西班牙官員説,西班牙、法國、葡萄牙、德國和馬爾他同意接收這批非法移民。他們上周在利比亞海域獲救,因為沒有國家允許救援船入港,一直待在私人救援船“阿奎裏厄斯2號”上。

  按照這名官員的説法,“阿奎裏厄斯2號”將在馬爾他停靠,西班牙將“領走”15名非法移民。葡萄牙先前説可以接收10人,其余3個國家沒有立即説明願意“分攤”的人數。

  馬爾他方面説,“阿奎裏厄斯2號”上的非法移民將由軍用船只接上岸,隨後前往其余4個國家。由于巴拿馬先前撤銷這艘船的國籍注冊,卸下非法移民後,“阿奎裏厄斯2號”將駛往法國馬賽的母港,以“改變無國籍狀態”。

  巴拿馬海事管理部門説,撤銷“阿奎裏厄斯2號”的注冊緣于接到意大利政府“投訴”,後者指認這艘救援船違抗意方指令,不把獲救人員遣返利比亞。

  地中海救援組織和無國界醫生認為,利比亞安全局勢堪憂,不符合安全港的國際標準。“阿奎裏厄斯2號”由這兩個人道主義組織運營,是唯一一艘在地中海中部海域營救非法移民的救援船。

  歐盟成員國就如何應對來自北非的非法移民爭吵不休。一些成員國不願意採取行動,一些決意阻止非法移民潮。由于國內政治壓力,歐洲多國政府對載有非法移民的救援船避之不及。【新華社微特稿】(陳丹)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偷渡船地中海傾覆 一敘難民兒童殞命
    黎巴嫩軍方22日説,一艘偷渡船21日晚在地中海黎巴嫩附近海域傾覆,造成一名敘利亞難民兒童喪生,另有38人被黎海軍救起。
    2018-09-22 20:18:37
  • 美國大幅削減難民接收數量
    在2018財年,美國接收難民數量上限為4.5萬,是1980年以來最低水準,2019財年在此基礎上再創新低。
    2018-09-18 12:23:30
  • 歐洲四國就難民危機等問題協調立場
    盧森堡消息:法國、比利時、荷蘭和盧森堡四國首腦6日在盧森堡舉行工作會談,就歐盟價值觀、難民危機、英國脫歐等問題協調立場。
    2018-09-07 00:24: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公眾開放日活動上的空乘制服秀
公眾開放日活動上的空乘制服秀
美聯儲今年第三次加息
美聯儲今年第三次加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61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