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魯哈尼想見我 伊朗回應:沒有的事
2018-09-27 06:5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5日上午在社交網絡媒體“推特”發帖,稱伊朗方面“請求”他與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會面,遭他拒絕。

  魯哈尼在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與特朗普都定于25日在大會發言。

  特朗普在“推特”寫道:“盡管(伊方提出)請求,我沒有與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會面的計劃。也許在未來某一天(可以會面)。我確信,他一定是令人愉快的人。”

  特朗普沒有提及伊方提出請求的時間和場合。

  特朗普5月宣布美國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並恢復對伊制裁,美伊關係再度惡化。特朗普先前多次提及與伊方對話可能性。他本月初回答記者提問時,沒有排除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與魯哈尼會面的可能。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23日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頻道採訪,説特朗普願意見魯哈尼乃至伊朗最高領袖大阿亞圖拉阿裏·哈梅內伊。

  然而,武裝人員22日在伊朗襲擊一場閱兵式,致死25人,致傷大約60人。伊朗方面認定襲擊者受美國支援,誓言報復。

  就特朗普所言伊方“求見”,伊朗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25日告訴路透社記者,伊方沒有提出過會面請求。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21日否認媒體報道,即伊方提議魯哈尼與特朗普在聯大期間會面。

  魯哈尼24日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專訪,説他沒打算在聯大期間與特朗普會面。

  魯哈尼説,特朗普政府採取敵視伊朗的政策並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現階段不具備促成伊美領導人會面的條件。他説:“如果一個人渴望見面和對話、推動關係發展,這個人就不會以制裁和威脅為手段向另一個政府和國家全力施壓。”

  魯哈尼就對話提出條件,要求美方修復退出伊核協議對伊方造成的損害,“必須重新架起那座橋”。

  按照魯哈尼的説法,只要美國以外的伊核協議簽署方繼續履行協議、與伊方保持貿易往來,伊朗不會退出協議。(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伊朗稱魯哈尼不會在聯大會議期間會見特朗普
    伊朗總統辦公室主任馬哈茂德·瓦埃齊6日表示,總統魯哈尼本月下旬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不會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
    2018-09-07 10:07:49
  • 伊朗總統魯哈尼呼吁加強國內團結應對美國制裁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25日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當天上午攜內閣成員拜謁位于德黑蘭南部的已故最高領袖霍梅尼的陵墓時,在現場發表演講,呼吁伊朗加強國內團結以應對美國制裁。
    2018-08-25 18:29:38
  • 魯哈尼:伊朗堅決抵抗美國威脅
    據伊朗新聞電視臺消息,魯哈尼在25日的內閣會議上講話,稱面對美國種種惡行和言而無信,伊朗自始至終都堅持立場,堅決抵抗。他還批評美國官方最近一係列反伊言論“毫無根據”,是“空洞的威脅”。
    2018-07-26 00:32: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公眾開放日活動上的空乘制服秀
公眾開放日活動上的空乘制服秀
美聯儲今年第三次加息
美聯儲今年第三次加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61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