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央行認為貿易戰全面擴大對美國傷害更大
2018-09-27 11:0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9月26日電(記者邵莉)歐洲中央銀行26日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若貿易戰全面擴大,美國將是最大輸家。

  歐洲央行的這項研究稱,到目前為止貿易保護主義措施對全球經濟活動的影響依然微小,但貿易緊張局勢的升級可能會對國際貿易和全球經濟産生重大不利影響。

  歐洲央行的研究模擬美國對所有進口商品加徵10%的關稅,且其他國家對美國採取對等報復措施的情形。結果顯示,美國的出口狀況將大為惡化,美國企業將被迫減少投資和雇傭工人數量。總體來説,對貿易和信心方面的負面影響估計將導致美國經濟增長下降約2個百分點。

  德意志銀行首席執行官克裏斯蒂安·澤溫當天表示,歐盟和美國之間存在貿易壁壘升級的危險。他警告説,金融危機爆發後,國際社會依靠“史無前例的國際合作”,成功穩定了全球經濟,但現在這樣的合作面臨崩潰的危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鷴秀美
白鷴秀美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公眾開放日活動上的空乘制服秀
公眾開放日活動上的空乘制服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9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