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圖片展在古巴開幕
2018-09-26 10:5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9月25日電(記者朱婉君)“志和者不以山海為遠——‘一帶一路’主題圖片展”25日在古巴何塞·馬蒂國家圖書館開幕,60幅圖片全方位展現“一帶一路”倡議實施以來中國在政治、經濟、人文等眾多領域取得的豐碩成果以及沿線國家的美麗風光。

  中國駐古巴大使陳曦在開幕式上説,拉美和加勒比國家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自然延伸的重要方向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不可或缺的參與方。作為加勒比地區重要國家,古巴早在十六、十七世紀就成為海上絲綢之路重要一員。近年來,兩國高層互訪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加強,經貿、文化、教育等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日益深化。

  在活動現場,中國駐古巴使館還向何塞·馬蒂國家圖書館捐贈了一批辦公設備及300余冊以西班牙語介紹中國的圖書。

  何塞·馬蒂國家圖書館副館長洛德斯·德拉富恩特説,圖書館曾多次舉辦中國主題展覽,這些展示活動對增強兩國文化聯繫起到重要作用。中國使館此次向圖書館捐贈的精美圖書將加深讀者對中國的了解,豐富館藏資源。

  本次展覽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主辦,中國駐古巴使館與何塞·馬蒂國家圖書館聯合承辦,將持續至10月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0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