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中歐企業人才交流論壇聚焦人才國際化
2018-09-26 11:0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瑞士蘇黎世9月25日電(記者淩馨 施建國)中國駐瑞士大使館和瑞士人力資源企業德科集團25日在瑞士蘇黎世共同舉辦首屆中歐(企業)人才交流論壇,中歐百余名企業界人士就如何更好地獲取、管理和培訓國際人才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德科集團北歐地區總裁馬克·德·施梅特在論壇上説,地緣政治和經濟的不確定性以及自動化、人工智慧、數字化等因素正在重塑勞動力市場;同時歐盟成員國在勞動法、教育體係以及稅收管理等領域存在差異性,這些都對企業與國際人才間的對接構成挑戰。

  巴德諾赫·克拉克公司職業招募總監克裏斯托弗·迪沙泰利耶則表示,人才與企業間是雙向選擇的關係。企業需要建立良好的雇主形象,經營好自己的雇主品牌,才能吸引更多高端國際人才。

  華為西歐區人力資源總監李俊維則認為,實現企業人才國際化的過程中都面臨多元文化融合問題。對海外工作的中國員工和在中國工作的外籍員工,華為在派遣伊始,會進行語言、文化等培訓,幫助員工更好地了解和融入異國文化。

  來自歐洲的多位人力資源專家和法律顧問以及來自包括中糧集團、中國建設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吉利等多家中國公司的駐歐代表在論壇上分享了對國際人才吸納和管理的意見。

  中國駐瑞士大使耿文兵表示,經過40年的改革開放,中國市場正顯示出對高層次人才的巨大需求。此次論壇旨在促進中國人才國際化,國際人才中國化,希望通過此次活動打造一條中歐人才交流通道,構建開放、務實、面向未來的中歐人才交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8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