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領導人説願與美國發展雙邊關係
2018-09-25 16:4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9月24日電 據古巴媒體報道,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24日在紐約表示,古巴願推動古美兩國關係發展,在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基礎上發展雙邊合作。

  迪亞斯-卡內爾當天在會見美國國會議員時還指出,古美關係近期出現的倒退現象和美國政府長期對古採取的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在很大程度上阻礙了古巴經濟發展,也將損害古美兩國利益。

  美國國會參議員羅恩·懷登在會見中説,美國將在11月迎來中期選舉,新一屆國會有望進一步支援美古貿易往來。眾議員格雷戈裏·米克斯表示,古巴對美國而言不是威脅,限制美國遊客赴古“毫無意義”。

  迪亞斯-卡內爾23日抵達紐約,24日在聯合國總部舉行的曼德拉和平峰會上發表講話,並與谷歌、推特等美國企業代表就開發古巴資訊通信市場進行交流。26日,他將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講話。

  2014年年末,古美兩國啟動關係正常化進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自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國政府宣布收緊對古政策,古美關係出現倒退。古巴將于近日連續第27年向聯大提交要求美國結束對古封鎖的相關決議草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8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