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絲路放歌”泰戈爾詩歌中文朗誦會在孟加拉國舉行
2018-09-25 15:0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9月25日電(記者劉春濤)“絲路放歌”泰戈爾詩歌中文朗誦會24日在孟加拉國達卡大學孔子學院舉行。

  此次朗誦會是達卡大學孔子學院開放日暨第三屆中孟文化藝術交流節的重要組成部分,吸引了達卡大學孔子學院和達卡大學現代語言學院中文係學生的積極參與。

  在優美的中國樂曲伴奏下,孟加拉國學生將自己對詩歌的理解和真情實感融入泰戈爾的詩文之中,淋漓盡致地表現了漢語抑揚頓挫的韻律之美。《第一次的茉莉花》《祝福》以及選自《吉檀迦利》和《飛鳥集》的經典詩篇經他們的漢語演繹別有一番味道。

  選手們的精彩表現博得觀眾的熱烈掌聲。達卡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周銘東和外方院長施施爾還用漢語和孟加拉語為大家朗誦了泰戈爾的經典詩篇《紙船》。

  詩歌朗誦會上還安排有太極表演、師生對唱《外婆的澎湖灣》等環節,一次次將活動氣氛推向高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7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