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美食在國際慢食節上受歡迎
2018-09-25 15:0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意大利都靈9月24日電(記者李潔)色澤紅艷的麻婆豆腐、鮮香撲鼻的“鐘水餃”……數十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愛好者聚集在意大利都靈林戈托會展中心的中國展臺旁,細細品味來自成都的地道美食,並不時向現場的中國廚師點頭致謝。

  來自全球約150個國家和地區的7000多名代表、近千家參展商和數百個慢食項目團隊20日至24日齊聚都靈,參加第12屆“大地母親·品味沙龍”國際慢食節。

  作為此次慢食節中國館的主賓城市,有“全球慢食之都”之譽的四川省成都市代表帶來了安仁腐乳、二荊條辣椒等13種地標性食材參展。富有川蜀風情的變臉表演和蜀繡、自貢剪紙、變臉面具等特色文創産品一並在中國館展現,吸引眾多美食愛好者駐足觀看。

  慢食運動于上世紀80年代在意大利興起,反對按標準化生産的快餐食品,提倡有個性、營養均衡的傳統美食。本屆慢食節的主題是“改變你的食物”。據活動媒體負責人保拉介紹,當前氣候變化和全球變暖現象為大家敲響了警鐘,無論是科學家還是農民,都應當積極行動起來,關注、探討和支援小規模、傳統、可持續的食品生産模式,開展生物多樣性保護。

  來自中國的慢食理念支援者近40人組成慢食中國代表團,通過參與慢食中國館的工作,將中國慢食理念和“慢村”發展故事搬到都靈,分享中國傳統農業智慧,展現中國獨特的生物多樣性和飲食文化。

  去年9月,國際慢食協會在成都舉行2017國際慢食全球大會,並發布“慢村共建計劃”。目前,首個慢村落地項目成都市大邑縣的慢村建設正在當地政府的支援下穩步推進。據慢食活動創始人卡洛·彼得裏尼介紹,慢村的建設旨在維持農産品公平合理定價,增加農戶收入,以及遏制農村地區“空殼化”趨勢。

  國際慢食協會秘書長保羅·迪克羅切在本屆活動開幕式上表示,去年在成都成功舉辦的國際慢食全球大會是一次重要會議,希望未來也能在成都舉辦“大地母親·品味沙龍”活動,將世界各地的好食材帶到中國,也向世界展示中國的魅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79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