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擬嚴格規定語言學校開設標準 防止外國人借留學名義赴日打工
2018-09-23 09:00:11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本共同社9月22日報道,為防止外國人借留學的名義赴日打工,日本法務省10月1日起將嚴格規定日語語言學校開設標準。根據現行標準,可鑽空子在短期內完成全年上課時間,留置較長假期便于打工。法務省最新規定,新設學校有義務把授課時間覆蓋全年。

  報道稱,日語學校和大學及專門學校不同,只要達到標準,企業及個人也可開設。學校數與留學生數一同逐年增長。根據法務省數據,截至2018年9月11日有710所日語學校,為2013年的約1.5倍。另據日本學生支援機構數據,截至2017年5月1日在日外國留學生為267,042人,其中78,658人的學籍在日語學校。

  按照現行標準,一個課時不得少于45分鐘,一周不低于20課時,全年不低于760課時,但此次將新設“全年上課期間要覆蓋35周”的規定。此外,留學生進行打工時,必須獲得根據《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的“資格外活動許可”。原則上一周打工時間不得超過28小時,但長假期間一天可打工8小時。

  報道還提到,為加強管理體制還將制定新規定,要求若校長兼任其他日語學校的校長,則有義務分別設置副校長。

  關于上課時間的新規定適用于10月以後開設的日語學校,對于已存在的學校,因考慮到修改課程安排的時間,將于2020年10月1日起適用。關于副校長的規定,均于2020年10月1日起適用。(楊璐)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傲雪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9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