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啟用全國范圍性侵者數據庫 以期遏制性犯罪
2018-09-23 07:3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內政部20日説,這一性犯罪多發國已啟用第一個全國范圍的性侵者數據庫,以期遏制性犯罪。

  據內政部介紹,印度首個性侵者全國數據庫中登記有大約44萬性犯罪者,所涉罪名包括強姦、輪姦、對兒童性犯罪和性騷擾等。數據庫中包括他們的照片、住址和指紋等資訊。這一數據庫不向公眾開放,僅供執法部門使用。

  內政部在20日晚些時候發布的聲明中説:“性侵者全國數據庫……將有助于有效追蹤和調查性侵犯案件。”

  印度頻繁發生針對婦女和兒童的性暴力事件。官方數據顯示,印度2016年報告發生4萬起強姦案,平均每天超過100起。在湯森路透基金會6月發表的一份調查中,印度被稱為對女性最危險的國家。

  頻繁發生的性犯罪在印度時常引發民眾示威,逼迫印度政府採取嚴厲手段打擊性犯罪。不過,湯森路透基金會21日報道,盡管政府出臺多種舉措,印度強姦犯罪並沒有減少跡象。

  本周早些時候,印度警方逮捕北部一所寄宿學校的校長和4名職員,緣由是他們涉嫌掩蓋校內一起強姦案並銷毀證據。涉嫌強姦一名女學生的4名男學生已經被警方逮捕。印度警方8月在北方邦解救20名女孩和3名男孩,他們被迫從事性服務。那之前幾周,警方剛剛從比哈爾邦一個庇護所解救將近30名遭受性侵和虐待的女孩。

  今年早些時候,一名8歲女孩在印度北部查謨和克什米爾地區遭姦殺。案件迫使印度政府批準對強姦12歲以下少女的犯罪者處以死刑,同時延長強姦罪的刑期。

  《印度斯坦時報》21日刊載一篇專欄文章,説啟用性侵者數據庫“及時”,但同時擔憂政府可能濫用數據庫,影響那些想要改過自新的人。

  美國、英國、南非等國建有性犯罪者數據庫。(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落星墩“水落石出”
江西:落星墩“水落石出”
悅在金秋
悅在金秋
廣州:花燈慶中秋
廣州:花燈慶中秋
喜慶豐收
喜慶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59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