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巴經濟走廊首個水電投資項目進入全面施工階段
2018-09-23 19:43: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中巴經濟走廊首個水電投資項目進入全面施工階段

  9月22日,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卡洛特地區,卡洛特水電站項目準備進行大江截流作業。中巴經濟走廊首個水電投資項目卡洛特水電站22日順利實現大江截流,標誌著該走廊優先實施項目進入全面施工階段。新華社記者劉天攝

  新華社伊斯蘭堡9月23日電(記者劉天 蔣超)中巴經濟走廊首個水電投資項目卡洛特水電站22日順利實現大江截流,標誌著該走廊優先實施項目進入全面施工階段。

  在當天卡洛特水電站項目施工現場舉行的截流儀式上,巴基斯坦能源部長奧馬爾·阿尤布·汗表示,中巴經濟走廊建立在兩國長期友好關係上,是兩國的共同利益所在,將為巴基斯坦經濟發展提供動力。他説,卡洛特水電站建成後,不僅可以為巴基斯坦帶來廉價的清潔能源,還能為當地民眾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表示,中國與巴基斯坦新政府已就共同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達成共識,雙方將保證包括卡洛特水電站項目在內的走廊項目順利完工。他説,在走廊下一步建設中,雙方將會更加關注包括教育、健康以及減貧在內的社會領域發展。

(國際)(2)中巴經濟走廊首個水電投資項目進入全面施工階段

  9月22日,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卡洛特地區,巴基斯坦能源部長奧馬爾·阿尤布·汗在卡洛特水電站項目截流儀式上致辭。 新華社記者劉天攝

  項目投資開發方中國三峽集團表示,作為“絲路基金”成立後投資的第一單,卡洛特水電站項目是巴基斯坦首個完全使用中國技術和中國標準建設的水電投資項目。同時,該項目也為數十家中國企業制造的機械設備提供了“走出去”的有利平臺。

  卡洛特水電站項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卡洛特地區,是吉拉姆河梯級水電規劃的第四級。項目總投資約17.4億美元,總裝機72萬千瓦,年發電量約32億度,以建設、擁有、運營、移交為投資模式,30年運營期滿後將無償轉讓給巴基斯坦政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中巴經濟走廊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提前通車
    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出席通車儀式時説,“蘇木段”高速公路項目已成為巴中兩國緊密合作的又一象徵,將促進不同地區民眾之間的交往。
    2018-05-27 12:16:32
  • 中巴兩國央行續簽雙邊本幣互換協議
    中國人民銀行24日發布消息,中國人民銀行與巴基斯坦國家銀行續簽了中巴雙邊本幣互換協議,旨在便利雙邊貿易投資,促進兩國經濟發展。
    2018-05-24 18:54:22
  • 中巴高壓直流輸電項目將進入全面實施階段
    中國國家電網公司14日在此間與巴基斯坦政府簽署默蒂亞裏至拉合爾高壓直流輸電工程係列文件,標誌著這一中巴經濟走廊優先實施項目即將進入全面實施階段。
    2018-05-14 23:31: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逛水鎮 迎中秋
逛水鎮 迎中秋
白俄羅斯米爾城堡
白俄羅斯米爾城堡
雲南滇池:開湖季 捕魚忙
雲南滇池:開湖季 捕魚忙
融合月餅暢銷新疆邊境小城
融合月餅暢銷新疆邊境小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47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