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加共體秘書長拉羅克
2018-09-23 11:4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喬治敦9月22日電  當地時間9月22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喬治敦會見加勒比共同體秘書長拉羅克。

  王毅表示,這是中國外長第一次到訪加共體秘書處。中國雖同加勒比國家相距遙遠,但雙方人民友誼源遠流長。新中國成立不久,就在國際場合堅定支援加勒比地區國家維護民族獨立和尊嚴的努力。加共體是發展中國家聯合體,是加勒比地區最重要的一體化組織,也是地區國家聯合自強的旗幟。中方與加共體同屬發展中國家,擁有廣泛共同利益。中加合作是中拉整體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讚賞加勒比地區國家和秘書長先生為推進加共體同中國合作所作努力。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加共體國家關係,願在全面合作夥伴關係基礎上,進一步打造中加命運共同體。

  王毅表示,中方讚同加共體國家堅持多邊主義、積極維護自由貿易體制的立場,願同加方加強多邊領域合作,更好維護發展中國家權益。中方重視加共體國家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關切與合理需求,願繼續推動《巴黎協定》有效實施,敦促發達國家履行承諾,並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向包括加勒比國家在內發展中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拉羅克表示,熱烈歡迎中國外長訪問加共體秘書處。加共體高度評價中國在應對氣候變化等國際事務中的重要影響力和領導力,尤其讚賞中方為促進南南合作、維護包括加共體成員國在內發展中國家權益的所發揮的積極作用。感謝中方去年對遭受颶風災害的加共體國家給予寶貴幫助,對中國與加共體國家廣泛領域合作不斷取得進展感到高興。加方讚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願密切對華關係,深化雙方合作,同中方就多邊議程加強協調配合,共同維護以聯合國、世界貿易組織為代表的多邊機構的權威,維護發展中國家的整體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7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