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親情中華”演出為休斯敦僑胞送去祖國祝福
2018-09-23 10:3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9月22日電(記者 高路 劉立偉)由中國僑聯主辦的“親情中華”綜藝演出21日晚在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上演,雜技、戲曲等節目讓當地1200多名僑胞和美國觀眾拍手叫絕。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李強民在演出前致辭時説,“親情中華”藝術團把祖國和家鄉的祝福送到休斯敦,使美南地區的國慶係列活動更加多姿多彩。他希望僑胞們一如既往地支援祖國統一大業,為“兩岸一家親”發揮獨特作用,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兼“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邢硯莊説,舉辦“親情中華”活動的目的是弘揚和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加強對海外僑胞的服務和聯繫。僑聯按照規模化、常態化、公益性、高起點的要求,到僑胞集中的地區開展文化交流和慰問演出活動,受到廣大僑胞的熱烈歡迎。

  來自中國雜技團的演員們為觀眾獻上《轉花碟》《蹬傘》《青狸》和《指尖流奏——拍球》等節目。此外,來自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全總文工團、東方演藝集團、國家京劇院和中國戲曲學院的藝術家們還帶來了歌曲、器樂演奏、戲曲唱段等節目。

  本次演出由美國休斯敦華夏學人協會、休斯敦國慶基金會和國慶晚會綜藝晚會組委會共同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47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