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希望平等參與月球軌道空間站項目
2018-09-23 10:3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22日電(記者 欒海)俄羅斯航太集團總裁羅戈津22日在莫斯科表示,美國正計劃建設一個月球軌道平臺作為“深空門戶”,俄方認為該項目應由各國共同參與。如果俄羅斯只能發揮次要作用,將不參與這一重大國際航太項目。

  羅戈津當天在與俄青年航太專家座談時指出,美方認定月球考察計劃是美國的國家航太項目,如果美方開列的別國參與條件不變,俄方將自行制訂月球軌道空間站建設計劃,並通過磋商確定是否與其他國家合作實施。他表示,將向美國航太局局長布裏登斯廷表達相關意見。

  俄航太集團新聞處主任烏斯季緬科説,俄羅斯不會拒絕參與“深空門戶”計劃,但主張作為“平等夥伴”開展合作。俄羅斯齊奧爾科夫斯基航太研究院院士熱列茲尼亞科夫認為,俄方如果自行制訂月球軌道空間站建設計劃,進度將落後于“深空門戶”,因此不能輕言放棄。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年底提出要讓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以使“美國重新成為太空探索的領導者”。美航太局今年初宣布,將在2023年左右將宇航員送入月球軌道,並在本世紀20年代初建立一個月球軌道平臺作為“深空門戶”。俄羅斯國家航太公司總經理科馬羅夫曾于去年9月透露,俄美航太機構負責人已商定共同參與月球空間站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47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