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發射一艘貨運飛船
2018-09-23 05:0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23日電(記者華義)當地時間23日2時52分(北京時間1時52分),日本在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一艘“鸛”號貨運飛船,為國際空間站送去小型回收艙等太空實驗裝備以及宇航員所需生活用品等。

  本次發射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和三菱重工業公司共同負責。這是日本發射的第7艘“鸛”號貨運飛船,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專門為本次發射開設了直播網站。

  發射直播顯示,一枚H2B火箭將貨運飛船發射升空,約15分鐘後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它將為國際空間站送去小型回收艙和多種實驗裝備,以及作為空間站電源的大型鋰離子電池和宇航員所需生活用品等。這是“鸛”號貨運飛船首次搭載可回收實驗材料的小型回收艙。

  “鸛”號飛船是日本開發的向國際空間站運送各類物資的無人貨運飛船,全長約10米,直徑約4.4米,呈圓筒狀,一次最多能運載6噸物資。“鸛”號飛船于2009年首次發射。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落星墩“水落石出”
江西:落星墩“水落石出”
悅在金秋
悅在金秋
廣州:花燈慶中秋
廣州:花燈慶中秋
喜慶豐收
喜慶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47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