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戲外彩蛋!看這些經典動畫電影都有哪些巧心思、新動作
2018-09-22 06:3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提到經典動畫電影,

  你自然會想到迪士尼、夢工廠、宮崎駿的作品……

  但你一定想不到,

  2018年你熟悉的這些經典動畫電影頻現巧心思、新動作——

  它們竟敢“腳踏N條船”。

  而你竟然很激動!

  激動之一是可以在且遊且吃且學中,重溫這些經典動畫電影;

  激動之二是周末、節假日的過法又多了新選擇,有了新去處,而且還特別適宜全家出行;

  激動之三是在向經典動畫電影致敬的同時,可以來一場生活與藝術、科技的跨界體驗。

  那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可玩又可吃”、可學且可敬的經典動畫電影?它們巧設了哪些彩蛋?

迪士尼電影《飛屋環遊記》(網頁截圖)

  動畫電影+旅遊:這些震撼美景竟真實存在

  迪士尼動畫片中的許多場景美輪美奐,如同仙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但它們並非遙不可及。這些漂亮的場景多取材自真實的風景和建築,並成為一些旅遊愛好者的打卡地。

  一位加拿大攝影師前往肯尼亞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旅行,發現其拍攝的許多照片與動畫《獅子王》中的畫面如出一轍。

  《冰雪奇緣》女主人公居住的冰雪宮殿,源于加拿大魁北克郊區的Hotel de Glace。

  《長發公主》中的城堡原型,是法國諾曼底聖米歇爾山上的宗教建築。

  《飛屋環遊記》中那個讓老爺爺、老奶奶魂牽夢縈的大瀑布,取材自委內瑞拉卡奈馬國家公園落差達979米的天使瀑布。

  如果你想欣賞《海底總動員》裏色彩斑斕的海底世界,就去澳大利亞大堡礁看看吧。

  講述阿拉伯神話的動畫片《阿拉丁》中的宮殿,可以在印度泰姬陵找到它的影子。

  非洲塞倫蓋蒂草原是《獅子王》的發祥地,《睡美人》來自依山傍水的德國新天鵝堡。

宮崎駿動畫電影《哈爾的移動城堡》取景地法國阿爾薩斯省科爾瑪。

  動畫電影+餐飲:龍貓主題餐廳落戶泰國首都曼谷

《龍貓》截圖

  看過宮崎駿動畫《龍貓》的人,一定對故事中那只身材龐大的萌物龍貓、小女孩梅、煤球精、貓巴士印象深刻。于今年上半年開業的全球第一家龍貓主題餐廳可以帶你重溫這些美好回憶。

一位泰國美食愛好者用飯團捏《龍貓》中的卡通角色

  位于泰國曼谷的“梅的花園洋房”是吉卜力首家官方授權的龍貓主題餐廳。這家餐廳的裝修風格非常“宮崎駿”:草坪上、泳池邊、展示櫃、餐桌上……到處都是龍貓的影子,就連用餐的窗戶也都用了龍貓的彩色玻璃。你還能在功能表上看到受宮崎駿動畫人物啟發的菜品,比如小龍貓形狀的饅頭。這裏的菜品融合了日式與泰式風格。此外,餐廳所有的陳設均以木製品為主,以此營造出故事主角和父親一起搬到鄉下房子時那種懷舊、溫馨、舒適的感覺。

網頁截圖

  動畫電影+科技:與“功夫熊貓”一起體驗沉浸式冒險之旅

  《功夫熊貓》中主人公熊貓“阿寶”憨態可掬的形象深入人心。位于美國洛杉磯的好萊塢環球影城6月15日正式對遊客開放以“功夫熊貓”為主題的夢工廠劇院。觀眾可以沉浸式體驗全新影片——《功夫熊貓:帝王任務》。影片講述了在準備英雄宴前夕的一個清晨,神龍大俠接到艱巨任務,要將無比珍惜的無極神力之水送到翡翠宮。觀眾們跟著他一路歷險,面對洶涌激流、刁悍河神,體驗神奇法力和中國功夫……

網頁截圖

  這是一個劇場體驗項目,通過尖端投影映射技術,配合可前後左右移動,能體驗180度真實動感的座椅,並輔以水、煙、風等效果,帶領觀眾體驗一場身臨其境的獨特冒險之旅。

網頁截圖

  動畫電影+教育:中美動畫人共聚“課堂”掀“頭腦風暴”

  精衛,中國上古神話“精衛填海”中的炎帝之女;莫阿娜,迪士尼動畫片《海洋奇緣》中的酋長之女。這兩個具有藝術魅力的“公主”,都在與海洋相關的故事中展現了打動人心的力量,也在中美兩國動畫專業人士的討論中掀起了頭腦風暴。

《海洋奇緣》截圖

  善于講故事的迪士尼已經向世界推出多部精品,中國動畫界該如何把蘊含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經典故事推向國際舞臺?如何將中國神話故事的呈現方式與內容意蘊有機結合?如何以國際化的語言展現精衛百折不回的毅力和堅定的意志?這是目前在美國洛杉磯參加2018年“中國動畫專業創作人員培訓項目”的中美動畫人士所探討的重要課堂話題之一。這種“幹貨滿滿”的專業培訓,以及面對面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為動畫專業人士提供了一個極佳的交流平臺。

  當夢想照進現實,心動不如行動!

  過一個有動畫陪伴的假期,約嗎?

  (王一諾 綜編:新華網、中國日報、光明日報、參考消息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秋茶飄香大瑤山
秋茶飄香大瑤山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58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