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泊爾著名藝術家阿尼哥雕像在其家鄉落成
2018-09-22 22:0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9月22日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著名藝術家和建築師阿尼哥的雕像22日在其家鄉帕坦市正式落成。尼泊爾總統班達裏、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于紅出席落成儀式。

  阿尼哥1244年在帕坦出生,他曾在中國元朝生活、工作了幾十年,主持修建了北京妙應寺(白塔寺)等建築。

  班達裏在致辭時表示,阿尼哥的藝術成就廣受讚譽,為促進尼泊爾和中國的文化交流和親密關係做出了巨大貢獻,尼泊爾為此感到自豪。

  阿尼哥雕像的設計者普拉卡什介紹説,雕像的設計和制作花了約8個月時間,制作過程中參考了許多資料和實物,包括在北京白塔寺內的阿尼哥青銅雕像。

  這座高約2米、重約180公斤的阿尼哥銅像坐落在帕坦市政府大院內。帕坦市市長馬哈爾詹告訴記者,這是帕坦市的第一座阿尼哥銅像,希望有更多中國遊客能到阿尼哥的家鄉來參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花燈慶中秋
廣州:花燈慶中秋
喜慶豐收
喜慶豐收
廣西:苗寨祈福慶豐收
廣西:苗寨祈福慶豐收
浙江省博物館舉辦“中秋閱餅大會”
浙江省博物館舉辦“中秋閱餅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7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