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畫家崔景哲榮獲全球公益聯盟文學(藝術)金質勳章
2018-09-22 18:07:3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月21日晚,中國工筆畫家崔景哲(左二)在巴黎榮獲全球公益聯盟文學(藝術)金質勳章,也是此次頒獎典禮所有獲獎者中唯一一位中國人。李洋 攝

  全球公益聯盟當地時間21日晚在法國共和國衛隊總部舉行了隆重的頒獎典禮,為來自全球各地在公益事業、文化藝術、科學教育等領域做出突出貢獻的人士授予榮譽勳章。中國工筆畫家崔景哲榮獲全球公益聯盟文學(藝術)金質勳章,也是此次頒獎典禮所有獲獎者中唯一一位中國人。

  全球公益聯盟執行主席、法國參議院副議長克洛德·波德赫(Jean-Claude BAUDRY),聯合國法中文化交流促進中心名譽主席雅克·布朗海軍上將(Amiral Jacques BLANC)以及等多國政要與文化藝術界人士出席了頒獎典禮。克洛德·波德赫為崔景哲頒獎。同期獲獎的還有法國空軍Jean Pierre Martin、聯合國文化交流專員Marie Laure Croiziers de Lacvivier等。江蘇凱旋體育文化董事長吳愛華等知名人士對崔景哲的獲獎表示祝賀。

  9月21日晚,中國工筆畫家崔景哲(左)在巴黎榮獲全球公益聯盟文學(藝術)金質勳章,也是此次頒獎典禮所有獲獎者中唯一一位中國人。江蘇凱旋體育文化董事長吳愛華等知名人士對崔景哲的獲獎表示祝賀。李洋 攝

  崔景哲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獲得全球公益聯盟的金質獎章很難得,主要原因是來自東方的藝術得到了西方的理解和認同。中國藝術家開始走向世界,用中國視角來展現世界藝術。他説,作為中國年輕一代的畫家,他將繼續努力推動中國藝術走出去。崔景哲隨後向記者介紹了他的藝術作品。他表示,他的作品主要包括中國工筆人物繪畫和抽象藝術繪畫。他的抽象藝術繪畫主要通過東方思維展現不同的藝術視角,並被西方所接受。

  全球公益聯盟(LIGUE UNIVERSELLE DU BIEN PUBLIC),原為國際公益聯盟,創立于1464年,是聯合國認可的非政府組織機構。通過推薦和評選,對全球在公益事業、文化藝術、科學教育等領域做出突出貢獻的人士授予勳章。全球公益聯盟勳章分為金銀銅三類。其中,金質勳章素有“世界上歷史最悠久金質榮譽勳章”之稱。肯尼迪,丘吉爾,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旅法華裔藝術家趙無極等都曾獲此殊榮。崔景哲也是獲得此勳章最年輕的藝術家。

  9月21日晚,中國工筆畫家崔景哲在巴黎榮獲全球公益聯盟文學(藝術)金質勳章,也是此次頒獎典禮所有獲獎者中唯一一位中國人。圖為崔景哲接受媒體採訪。李洋 攝

  作為中國青年藝術家的領軍人物,崔景哲曾多次在泰國、新加坡、日本、韓國、阿聯酋、美國、俄羅斯、法國等國家舉辦個人畫展。他的代表作“中國紅”係列工筆人物畫受到了各國文化藝術界的高度認可和好評。同時,崔景哲還熱衷于各項公益與教育事業,曾經多次參與國內外慈善捐助和公益展覽等活動。他希望通過他的作品能夠讓更多的人了解中國繪畫藝術,讓東西文化在畫筆中融合和提升。(記者 李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省博物館舉辦“中秋閱餅大會”
浙江省博物館舉辦“中秋閱餅大會”
西藏:煥然一新的獅泉河鎮
西藏:煥然一新的獅泉河鎮
安徽淮南:豆腐盛宴
安徽淮南:豆腐盛宴
“稻客”父子的豐收季
“稻客”父子的豐收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7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