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出席中國駐多明尼加使館揭牌儀式
2018-09-22 13:2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多明各9月21日電(記者裴劍容 吳昊)當地時間9月21日,正在多明尼加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多明尼加外長巴爾加斯共同為中國駐多明尼加使館揭牌。多明尼加眾議長卡馬喬、多明尼加前總統費爾南德斯和梅希亞等各界知名人士出席。

  王毅在致辭中表示,經過雙方的共同努力,中多建交終于夢想成真。這是一個歷史性時刻,也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中多關係從此翻開新的一頁,迎來廣闊和光明的發展前景。

  王毅表示,中國和多明尼加相距遙遠,但中國有句古詩:“相知無遠近,萬裏尚為鄰”。早在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新中國成立不久,雙方就相互關注、相互了解、相互同情和相互支援。在多明尼加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的歷史進程中,中國人民的選擇是,同多明尼加人民站在一起!上世紀90年代,中多互設了貿易發展辦事處,各領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經過20多年交往,多明尼加已成為中國在加勒比地區的最大貿易夥伴。

  王毅表示,中多建交短短4個月以來,雙方合作厚積薄發,迸發出前所未有的熱情,取得了重要積極進展。這充分説明,中多建交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完全可以加速推進、後來居上。雙方要加緊工作,爭取年年都有時間表,月月都有任務單,用實際行動為中多關係長遠發展打下牢固基礎,用豐碩成果證明多明尼加的這一選擇是符合多明尼加國家和人民長遠利益的正確決斷。

  巴爾加斯外長在致辭中表示,多中建交展開了多中關係嶄新的歷史篇章,我們加入到認同和遵守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承認一個中國原則的170多個國家之中。中國是多明尼加真誠可靠、相互尊重、相互傾聽的好朋友。多方讚賞中國在經濟社會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更讚賞中國始終與發展中國家站在一起,為團結、幫助發展中國家作出積極貢獻。多方願在擔任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期間,與中方加強協調配合,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

  ·多明尼加總統梅迪納會見王毅

  ·王毅在中國駐多明尼加使館揭牌儀式上的致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秋茶飄香大瑤山
秋茶飄香大瑤山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7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