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召開紀念大會緬懷安南
2018-09-22 12:5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聯合國召開紀念大會緬懷安南

  9月2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前)在聯大紀念已故前秘書長安南活動上講話。

  聯合國21日召開紀念大會,深切緬懷已故聯合國第七任秘書長科菲·安南。現任秘書長古特雷斯稱安南是“徹底的多邊主義者”和真正的“聯合國藍”信奉者。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新華社聯合國9月21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21日召開紀念大會,深切緬懷已故聯合國第七任秘書長科菲·安南。現任秘書長古特雷斯稱安南是“徹底的多邊主義者”和真正的“聯合國藍”信奉者。

  古特雷斯當天在紀念大會致辭中説,安南與聯合國“密不可分”,他代表著一種“道德的聲音”,“他號召我們共同抵制偏見、暴行和流血,他是一位徹底的多邊主義者”。對于聯合國的許多人來説,安南更像是朋友和家人,非常熱情和平易近人。

(國際)(2)聯合國召開紀念大會緬懷安南

  9月2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安南遺孀娜內在聯大紀念已故前秘書長安南活動上講話。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古特雷斯説,最重要的是,安南是捍衛《聯合國憲章》的鬥士,“他為捍衛《聯合國憲章》的價值觀進行了富有原則性和強有力的鬥爭。”

  古特雷斯説,在應對艾滋病方面,安南的努力挽救了數百萬人的生命。此外,他為闡明千年發展目標所作的努力使全世界在消除貧困方面取得了成功,並為更加美好的藍圖——2030年議程鋪平了道路。

(國際)(3)聯合國召開紀念大會緬懷安南

  9月2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在聯大紀念已故前秘書長安南活動上講話。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安南于8月18日在瑞士首都伯爾尼一家醫院逝世,享年80歲。安南被公認為重塑聯合國的改革者,畢生致力于推動和平與發展理念。

(國際)(4)聯合國召開紀念大會緬懷安南

  9月2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第73屆聯大主席埃斯皮諾薩在聯大紀念已故前秘書長安南活動上講話。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國際)(5)聯合國召開紀念大會緬懷安南

  這是9月2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紀念安南活動上拍攝的宣傳冊。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

(國際)(6)聯合國召開紀念大會緬懷安南

  9月2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聯大紀念已故前秘書長安南活動上講話。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國際)(7)聯合國召開紀念大會緬懷安南

  9月2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大為已故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默哀。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國際)(8)聯合國召開紀念大會緬懷安南

  9月2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安南兒子科喬在聯大紀念已故前秘書長安南活動上講話。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國際)(9)聯合國召開紀念大會緬懷安南

  9月2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第73屆聯大主席埃斯皮諾薩在聯大紀念已故前秘書長安南活動上講話。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國際)(10)聯合國召開紀念大會緬懷安南

  9月2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左二)出席聯大紀念已故前秘書長安南活動。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聯合國召開紀念大會緬懷安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7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