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説中非合作論壇助力非洲發展
2018-09-22 10:2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9月21日電(記者喬本孝)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駐喀麥隆辦事處主任阿卜杜拉耶·巴爾德21日説,在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中國進一步支援非洲國家發展的舉措值得讚賞。

  巴爾德當天在喀麥隆首都雅溫得舉行的中國援助物資交接儀式上説,中國通過世糧署向喀麥隆提供500萬美元糧食援助,有效緩解了世糧署資金不足,世糧署對此表示讚賞。世糧署願在南南合作框架下,積極對接“一帶一路”倡議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提出的“八大行動”,推動參與各國共同發展。

  中國駐喀麥隆大使王英武説,中國多年來積極履行國際義務,會同國際社會應對人道主義危機,向有關國家,特別是非洲國家提供了大量糧食援助,中國將繼續支援國際社會應對糧食危機、消除饑餓與貧困的努力。

  此次中國援助將用于支援世糧署向喀麥隆多地難民及收容社區提供食品和營養援助,受益人群超過23萬人。2017年,中國曾通過世糧署向喀麥隆境內的中非難民提供糧食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秋茶飄香大瑤山
秋茶飄香大瑤山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469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