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清邁總領館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和瀾湄合作國際研討會
2018-09-21 22:0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第二屆“一帶一路”和瀾湄合作國際研討會與會人員合影。新華網發 楊舟攝

  新華網清邁9月21日電(記者 楊舟 徐海濤)“新時代、新起點”第二屆“一帶一路”和瀾湄合作國際研討會19日至20日在泰國清邁召開,各方在研討會上高度評價了“一帶一路”倡議,探討了“一帶一路”與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的落實情況及中國與泰國北部地區合作等事宜。本屆研討會由中國駐清邁總領館聯合清邁大學、清萊王太后大學共同舉辦。

  中國駐清邁總領事任義生在開幕式致辭。新華網發 楊舟攝

  中國駐清邁總領事任義生在開幕致辭中表示,中泰友好關係是推進瀾湄合作和“一帶一路”建設的典范。“一帶一路”和瀾湄合作前景廣闊,各國要秉持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加強基礎設施的“硬聯通”和政策、規則、標準的“軟聯通”,增添發展動力,分享合作紅利。

  泰國樞密院大臣格森在致辭中説,第二屆“一帶一路”和瀾湄合作國際研討會是泰中兩國及瀾湄國家的專家學者交流探索推動地區繁榮發展的觀點方法的平臺,是企業家和投資者尋求合作機會的橋梁。他説,“一帶一路”倡議前景光明,有利于各國解決貧困等多種歷史難題。

  中國前駐泰國大使張九桓表示,六國通力合作,憑借“一帶一路”建設、瀾湄合作的支撐,瀾湄六國務實項目不斷扎實推進。瀾湄六國搞合作、促發展,休戚與共——六國不只是夥伴、朋友,更是休戚相關的命運共同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秋茶飄香大瑤山
秋茶飄香大瑤山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8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