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圖斯克説歐盟將加強與埃及等北非國家合作
2018-09-21 03:4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地利薩爾茨堡9月20日電(記者劉向 帥蓉)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20日説,歐盟將加強與埃及等北非國家在移民和經濟問題上的合作。

  為期兩天的歐盟薩爾茨堡非正式峰會20日落幕,圖斯克在峰會結束後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和歐盟輪值主席國奧地利總理庫爾茨共同舉行新聞發布會。圖斯克在發布會上説,歐盟與北非國家合作不應局限于移民問題或打擊偷渡者,而應是一個更廣泛的夥伴關係願景。

  他説,歐盟各國領導人在此次峰會上支援與埃及等北非國家開展對話。各方同意明年2月在埃及召開歐盟和阿拉伯國家聯盟峰會。各方同意將打擊非法移民作為主要目標,這意味著要加強外部邊境保護並加強與歐盟以外的國家合作。

  容克説,在外部邊境保護上,現在他比過去更樂觀,他期待這個問題在奧地利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取得成果。

  此次歐盟非正式峰會主要討論了移民、內部安全和英國“脫歐”等問題。各方就加強與北非國家在經濟和移民問題上的合作達成共識,同意在今年年底前出臺加強歐盟外部邊境保護的措施,包括擴大歐盟邊境與海岸警衛局許可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秋茶飄香大瑤山
秋茶飄香大瑤山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46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