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發布三年中期經濟規劃
2018-09-20 23:3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9月20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政府20日公布為期三年的中期經濟規劃。土耳其財政部長阿爾巴伊拉克表示,政府將採取措施嚴肅財政紀律,高效使用公共資源,穩定宏觀經濟運作,推動經濟實現可持續增長。

  阿爾巴伊拉克當天在伊斯坦布爾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預計今明兩年該國經濟增速分別為3.8%和2.3%,遠低于此前預期。他表示,土耳其政府將採取措施抑制通貨膨脹,創造更多就業崗位,進一步降低失業率。

  中期經濟規劃是土耳其政府關于未來3年經濟政策的綱領性文件。根據新經濟規劃,預計2021年土耳其經濟增速將達5%,並將逐年控制通脹率和失業率。

  今年以來,土耳其經濟運作中高通脹、高外債、高經常賬戶赤字等問題凸顯。8月中旬,土耳其裏拉短短數日內大幅貶值,今年以來對美元累計跌幅超過40%,引發國際社會對土耳其經濟前景的擔憂。為穩定匯率、遏制通脹,土耳其央行13日將基準利率從17.75%上調至24%。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秋茶飄香大瑤山
秋茶飄香大瑤山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46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