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中部山體滑坡致15人死亡、多人失蹤
2018-09-20 22:4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9月20日電(記者鄭昕 袁夢晨)菲律賓中部宿務省那牙市20日清晨發生一起山體滑坡,警方稱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另有60多人失蹤。

  災情發生後,已有1000多名當地居民被緊急撤往安全區域。目前,救援人員正在對受災區域進行搜救清理,解救受困人員並搜尋失蹤者。

  菲律賓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的初步調查指出,山體滑坡是當地一段時間以來連續降雨所致。

  參與搜救清理工作的那牙市議員卡梅利諾·克魯斯向媒體表示,連日陰雨過後,發生滑坡區域的土質十分松軟,大型工程機械很難進入,搜救清理工作進展較為緩慢,且還有再次發生山體滑坡的可能。

  菲律賓位于西太平洋颱風帶,平均每年遭受約20次颱風或熱帶風暴襲擊,形成強降雨並引發洪水、山體滑坡等災害。今年7月,持續一周的強降雨使菲北部及中部72萬人受災,多個省份宣布進入災難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秋茶飄香大瑤山
秋茶飄香大瑤山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46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