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業內人士説美國關稅政策擾亂時尚産業發展
2018-09-20 11:2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9月19日電(記者 潘麗君)美國時尚産業協會會長朱莉·休斯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美國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將擾亂時尚産業全球供應鏈,損害該産業健康有序發展。

  休斯表示,該協會成員普遍認為美國政府的關稅政策給美國乃至全球經濟帶來極大不確定性,是“頭號風險因素”。她呼吁美國政府不要對華加徵關稅,因為“在大多數情況下,美國公司根本找不到替代供應商”。

  “我們與中國供應商建立了長期友好的合作關係,彼此知根知底,很希望將這種關係保持下去。”休斯説,要另起爐灶尋找新的供貨商,至少需要兩到五年時間。

  她強調,美國服裝業界得益于穩定的中國供應鏈,多年來給美國消費者提供了大量質優價廉産品和多元時尚選擇。對美國消費者的日常必需品加徵關稅,對美國整體經濟也將産生不利影響。

  美國時尚産業協會創立于1989年。該協會每年都會對業內主要公司進行調查,今年7月份發布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受訪企業認為“美國政府現行貿易保護主義政策”是美國時尚産業發展面臨的主要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美國業界廣泛反對美政府對華關稅加碼
    美國信息技術産業協會會長迪恩·加菲爾德認為,美國政府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決定“魯莽”,將對全美各地社區造成“持久傷害”。
    2018-09-18 16:15:44
  • 美聯儲調查顯示關稅政策推高美企業成本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2日發布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美國政府對進口産品加徵關稅的政策正推高美國企業的投入成本,從而引發對企業投資和美國經濟産生不利影響的擔憂。
    2018-09-13 16:51: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長沙:焰火照湘江
長沙:焰火照湘江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459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