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蓬佩奧説美方已安排美朝高級別官員會晤
2018-09-20 07:3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9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9日説,美方歡迎朝韓首腦會晤取得的成果,準備好立即與朝方進行對話,已安排美朝高級別官員會晤。

  蓬佩奧在美國國務院19日下午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説,他已于當天早上邀請朝鮮外務相李勇浩下周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舉行會晤。同時,美方已邀請朝方代表盡早與美國新任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會面。

  蓬佩奧在聲明中表示,美朝高官會面將標誌著為轉變美朝關係而進行的一係列協商的開始。

  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上午在白宮對記者表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會晤取得了積極成果。當被問及是否會在“近期”與金正恩舉行第二次會晤時,特朗普給出了肯定的答復。

  金正恩與文在寅19日在朝鮮首都平壤舉行第二輪會談後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雙方就早日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加強北南交流與合作、努力把朝鮮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等達成一致。根據宣言,如果美國根據6月12日簽署的朝美聯合聲明的精神採取相應措施,朝鮮有意採取諸如永久廢棄寧邊核設施等追加措施。朝方還決定,將首先在相關國家專家的參與下永久廢棄東倉裏導彈發射臺和發動機試驗場。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10日表示,美方正就特朗普與金正恩再次舉行會晤進行協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國際觀察:朝韓勾畫合作願景 朝美談判僵局待破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19日在朝鮮首都平壤舉行會談,隨後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並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文在寅于18日上午抵達平壤開始為期三天的訪朝行程。這是朝韓領導人今年以來的第三次會晤。
    2018-09-19 22:05:16
  • 外交部:歡迎朝韓領導人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朝韓領導人19日在平壤再次會晤,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當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説,中方對此表示歡迎,對雙方所作積極努力表示讚賞。
    2018-09-19 18:57:05
  • 新華國際時評:面對朝韓會晤美國應有觸動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18日起在平壤舉行年內第三次會晤,並于19日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兩國防長還簽署了旨在減緩半島緊張局勢的軍事協議。
    2018-09-19 12:31: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長沙:焰火照湘江
長沙:焰火照湘江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56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