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使館提醒中秋國慶期間赴斯裏蘭卡中國遊客注意安全
2018-09-19 20:3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9月19日電(記者唐璐 朱瑞卿)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19日在其網站發布公告,提醒在中秋節和國慶節期間來斯裏蘭卡的中國遊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識。

  公告説,遊客應選擇信譽高、服務好的旅行社組團來斯旅遊,不建議自由行。同時建議遊客自行或通過旅行社等渠道購買旅行意外保險。

  來斯中國遊客需提前在相關網站申請ETA(電子旅遊簽證)許可並準確選擇自己的出行目的。使館強調,如果選擇旅遊為目的,則不可以在斯從事商貿、義工、工作等活動。

  使館提醒,遊客入境時如遇移民局官員詢問有無足夠現金,應據實回答,無需支付任何“小費”。如遇刁難,可聯繫中國駐斯使館尋求協助,同時注意收集證據,如索費人員工作號碼、事發櫃檯及時間等。

  斯裏蘭卡重視自然生態和環境保護,全民法律意識較強。使館提醒遊客不要捕捉和採摘野生動植物,否則將面臨拘捕和高額罰款的處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鳳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畫
鳳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畫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5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