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歡迎朝韓領導人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2018-09-19 18:57: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侯曉晨)朝韓領導人19日在平壤再次會晤,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當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説,中方對此表示歡迎,對雙方所作積極努力表示讚賞。

  有記者問:朝韓領導人19日簽署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闡明瞭實現半島無核化、改善北南關係、緩解軍事緊張的意志。中方對此有何評價?

  耿爽説,朝韓領導人在平壤再次會晤,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改善發展相互關係、緩和地區軍事緊張、推動半島無核化與和談進程達成新的重要共識。“我們對此表示歡迎,對雙方所作積極努力表示讚賞。”

  他表示,和平與繁榮、和解與合作是半島和本地區人民的共同夙願。作為半島近鄰,中方一貫支援半島北南雙方通過對話協商改善相互關係,推進和解合作。希望朝韓雙方繼續落實好有關宣言共識,不斷努力推動北南互動合作,為政治解決半島問題、實現地區持久和平發揮積極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55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