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英商貿人士在倫敦舉行推介會促雙邊經貿合作
2018-09-19 13:4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18日電(記者溫希強)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18日在英國倫敦舉辦,近百名中英商貿人士及當地企業代表出席,共商中英經貿合作前景。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包玲在致辭中表示,廣交會在中英經貿往來中扮演重要角色,通過廣交會可以看到中國加工制造業的水準和對外開放的歷程。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政府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彰顯了中國推動自由貿易、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決心。

  包玲表示,中英兩國在維護自由貿易、捍衛國際多邊貿易體制方面具有共同利益,中英兩國開展經貿合作基礎深厚、互利共贏、前景廣闊。

  英中貿易協會執行董事麗思表示,廣交會長期以來都是英國企業尋找中國合作方的有效平臺,英方也一直支援本國企業積極參與。她表示,英國是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主賓國,這對英國企業意味著巨大的機遇。

  中國對外貿易中心(集團)副總裁馬春志表示,廣交會和進口博覽會將為英國企業提供開拓中國市場、拓展國際發展的上佳平臺。此次推介會的舉辦將增進英國企業對中國市場的了解,鼓勵當地企業利用廣交會和進口博覽會平臺發掘商機,進一步促進兩國企業加強交流、實現互利發展。

  廣交會創辦于1957年,每年春秋兩季在廣州舉行,如今已發展成為“買全球、賣全球”的全方位對外開放國際貿易平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于2018年11月在上海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仲裁為經貿糾紛解決發揮重要作用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貿仲委副主任盧鵬起17日在2018中國仲裁高峰論壇表示,仲裁作為國際通行的解決經貿投資爭議的重要法律途徑,在處理國際經貿糾紛、消除投資和貿易障礙、推進國際法治建設中的重要性日益凸顯,在經濟全球化和“一帶一路”大背景下糾紛解決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2018-09-17 23:01:06
  • 香港杭州深化經貿合作共推“一帶一路”建設
    “新時代新合作新發展——魅力杭州”推介會17日在香港舉行。該活動旨在推動杭州、香港兩地深化經貿合作,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2018-09-17 22:04: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5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