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非醫衛界共商瘧疾防治合作
2018-09-19 12:4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美9月18日電(記者肖玖陽)第二屆中非復方青蒿素清除瘧疾研討會18日在多哥首都洛美舉行。來自中國、多哥、科摩羅以及馬拉維等國的近60名醫療專家及衛生官員參加研討會,交流控制瘧疾經驗,探討抗瘧合作前景。

  世界衛生組織去年年底發布的《2017年世界瘧疾報告》顯示,2016年全球共報告2.16億例瘧疾病例,約44.5萬患者死亡,其中90%的瘧疾病例和91%的瘧疾死亡病例發生在非洲地區。

  廣州中醫藥大學教授宋健平介紹説,中方目前已在科摩羅、聖多美和普林西比、馬拉維以及多哥四國開展了“復方青蒿素快速清除瘧疾項目”,取得很好效果。比如,2007年項目開始在科摩羅實施,2014年該國實現了瘧疾零死亡,疾病發病人數下降了98%。

  多哥衛生與社會保障部常務秘書長索西努·阿武西表示,中方提出的這一項目具有群防群治的特點,給非洲瘧疾防治帶來了積極有效的中國方案。非洲各國對此應該給予充分重視,這將為非洲最終清除瘧疾帶來重要幫助。

  本屆研討會由多哥衛生與社會保障部以及中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共同主辦,廣州中醫藥大學協辦。中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閆樹江表示,中國科學家屠呦呦根據中醫藥文獻研究發現的青蒿素是中國傳統醫學帶給全人類的禮物。中國願意履行大國責任,在“一帶一路”倡議實施過程中用中國方案幫助非洲人民擺脫瘧疾與貧困,促進中非友好和經貿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5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