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媒:默克爾決意撤換“親右翼”情報局長
2018-09-18 10:4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17日電(記者 張遠 任珂)據德國媒體17日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將撤換負責國內安全的聯邦憲法保衛局局長漢斯·格奧爾格·馬森,原因是馬森近期對右翼勢力活動展現同情。

  按照德國政府消息人士的説法,默克爾是在本月13日一次執政聯盟領導人會議上決意將馬森撤職,在上周末的一係列電話中也提到馬森將不再任職。據德國媒體報道,由于執政聯盟內部對馬森去留問題存在分歧,正式決定可能于18日做出。

  8月底以來,德國連續發生數起暴力犯罪引發的反移民示威遊行。德國東部城市開姆尼茨一名男子被刺身亡,嫌疑人是3名難民。一些右翼團體利用這一事件煽動對外國人、移民仇恨,引發多次大規模遊行。

  馬森在接受德媒採訪時説,媒體報道誇大反移民勢力和右翼團體威脅,同時公開質疑社交媒體上流傳的一段右翼分子追打驅趕外國人視頻的真實性。馬森這一表態招致德國政界、媒體不少人批評,一些媒體指認他曾向德國右翼黨派選擇黨透露一些涉密報告內容,告知如何規避聯邦憲法保衛局的監視。

  現階段,馬森的去留問題凸顯德國執政聯盟內部在移民問題上的分歧。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和社會民主黨主張撤換馬森,而基民盟的姊妹黨、內政部長霍斯特·澤霍費爾領導的基督教社會聯盟(基社盟)則表態信任馬森,支援他留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草原天眼測蒼穹
草原天眼測蒼穹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4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