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藥企推出偏頭痛新藥
2018-09-18 09:2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9月17日電(記者 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最大藥企特瓦制藥公司日前宣布研發出一種防治成年人偏頭痛的新藥。該藥已獲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準,將于10月初在美上市銷售。

  這一新藥名為Ajovy,它是一種人源化單克隆抗體,通過抑制降鈣素基因相關肽(CGRP)活性來預防並治療偏頭痛。

  該藥是一種注射液,患者有兩種劑量選擇,可每季度注射一次(675毫克)或每月注射一次(225毫克)。此前制藥巨頭瑞士諾華公司與美國安進公司曾研發出了全球首個防治偏頭痛的CGRP抑制劑類藥物,但治療周期必須是每月一次。

  這一新藥臨床試驗首席研究員、美國托馬斯·傑斐遜大學醫院頭痛研究中心主任斯蒂芬·希爾伯斯坦表示,僅美國就有約3600萬人患有偏頭痛,如今這些人又多了一種藥物選擇,可以幫助他們減少每月經歷偏頭痛發作的天數。

  偏頭痛是一種有家族發病傾向的周期性發作疾病,以反覆性發作的頭痛為主要特點,通常還伴有噁心和嘔吐,對光和聲音極度敏感,每次發作可持續數小時至數天。女性患偏頭痛的比例是男性的3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草原天眼測蒼穹
草原天眼測蒼穹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4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