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呼吁以色列不要拆除巴勒斯坦貝都因人居住區
2018-09-16 20:5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9月16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尼古拉·姆拉德諾夫16日發表聲明,呼吁以色列不要拆除汗艾哈邁爾村的巴勒斯坦貝都因人居住區。

  姆拉德諾夫説,拆除巴勒斯坦貝都因人居住區的行為違反國際法,並將破壞建立一個與以色列為鄰、適合生活的巴勒斯坦國的機會。

  以色列最高法院5日做出裁決,將在一周後拆除位于耶路撒冷以東的汗艾哈邁爾村一個居住區,因為那裏是“非法建設”。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以方將在距離該地點約12公里處重新安置受影響居民。但報道援引批評人士的話説,巴勒斯坦人不可能獲得建設許可,拆除此處居住區是為以色列建設猶太人定居點騰出空間。

  以色列最高法院做出這一裁決後,眾多巴勒斯坦及外國社會活動人士前往該貝都因人居住區附近舉行抗議活動,阻止拆除行動。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11日已將相關文件提交國際刑事法院,控訴以方這一“罪行”,敦促國際刑事法院立即對以方侵犯巴勒斯坦人的“戰爭罪行”和“反人道主義罪行”展開調查。

  貝都因人是傳統的阿拉伯遊牧民族。上世紀以色列建國後,許多生活在巴勒斯坦地區的貝都因人被迫離開世代生活的土地,輾轉在以色列境內、約旦河西岸地區和耶路撒冷附近棲居。約有1400人的汗艾哈邁爾村包括6個居住區,位于耶路撒冷以東兩個猶太人定居點之間。以最高法院的這一裁定被執行後,生活在此處的約200人將流離失所。此外,即將被拆除的居住區內還有一所學校,供來自該村莊6個居住區的170多名學生上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3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