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準備把涉以問題提交國際法院
2018-09-16 11:1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9月15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15日説,巴方準備將貝都因人居住區、阿克薩清真寺等涉及以色列的問題提交國際法院。

  據當地媒體報道,阿巴斯當天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主持召開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執行委員會會議時説,當前巴方面臨兩個重要問題:一是以色列將拆除一處巴勒斯坦貝都因人居住區並驅逐當地居民,為加快擴建猶太人定居點掃除障礙;二是很多證據顯示,以色列將允許猶太人像穆斯林那樣前往阿克薩清真寺進行祈禱。

  阿巴斯説,關于貝都因人居住區問題,巴方已向國際刑事法院提交了相關文件,並將向國際法院提交;關于阿克薩清真寺問題,巴方將與約旦方面進行協商,以形成統一的立場,將此問題提交給國際刑事法院和國際法院。

  巴勒斯坦總統府官員透露,阿巴斯將于本月27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向全世界闡明巴勒斯坦人民正面臨的所有問題。

  以色列最高法院9月5日做出裁決,將在一周後拆除一個傳統的阿拉伯遊牧民族貝都因人居住區,該居住區位于耶路撒冷以東兩個猶太人定居點之間。以最高法院的這一裁定被執行後,生活在此處的約200人將流離失所。

  阿克薩清真寺位于耶路撒冷老城,其所在地(穆斯林稱“尊貴禁地”,以色列稱聖殿山)同為伊斯蘭教和猶太教聖地,多年來一直是巴以衝突的焦點,曾引發多次流血衝突。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從約旦手中奪取耶路撒冷老城的控制權。根據約以兩國1994年簽署的和平條約,“尊貴禁地”的管轄權歸約方所有,治安權歸以方所有。

 

 

  聯合國官員呼吁以色列不要拆除巴勒斯坦貝都因人居住區

  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尼古拉·姆拉德諾夫16日發表聲明,呼吁以色列不要拆除汗艾哈邁爾村的巴勒斯坦貝都因人居住區。 >>>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36947